川野

他们

【长得俊】恶作剧



男孩子总是喜欢捉弄自己喜欢的人。




1、

“好可惜哦,今年长靖又和我们不一样教室。”

朱正廷叼着棒棒糖含糊不清地说着,范丞丞在旁边嫌弃他原本发音就不标准了还黏黏糊糊的,两人差点又打到一块儿去。

尤长靖静静地跟着他们身后走着,要说他真的无所谓倒也不是,但就是觉得和好朋友们分开就少了很多乐趣。


“没关系啊长靖,我们饭点可以在食堂见面,一起吃饭。”

“对对对,我听费费学长说第二食堂的猪肉饭可好吃了。”

“你啥时候认识了什么费费学长?”

“就一个社团的啊!算了不和你说了,长靖——”

朱正廷把还在一头问好的范丞丞丢在前头,转身跑到尤长靖身边搭了他的肩,见他闷闷不乐地,朱正廷想了想就把口袋里仅存的一支棒棒糖拿出来递给他,安慰他别不开心了。


三个人就这样并肩走着,然后到走廊最尾端范丞丞和朱正廷拐了右,尤长靖一个人往左边走去。

果然和朋友分开之后的不安全感更甚了,尤长靖几乎快把头低到了胸口,盯着鞋子走路。碰!的一声,撞到别人了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!”

尤长靖抬头眯着眼不敢看对方只是不停道歉,过了一会儿也不见对方有什么反应,默默睁开眼差点没被吓晕。

对方看似面无表情,但却又有点凶神恶煞地盯着尤长靖,尤长靖觉得自己惨了。


“你踩我鞋?”

对方冷冷地说着,尤长靖就快要挖个洞跳进去了。在懊恼着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尤长靖瞄到了对方校服上的名字。

“你叫林彦俊吗?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那我等下请你吃饭赔罪可以吗?”

林彦俊看着眼前这个不知所措得快跺脚的人竟然觉得挺可爱的,想说反正没有看这个人不顺眼又能蹭一顿免费的就答应了,还点名要第二食堂的猪肉饭。

看来猪肉饭真的很受欢迎啊...尤长靖当时心里这样想。


尤长靖原本以为请过林彦俊一顿饭以后就没麻烦了,但知道了对方的教室就在自己隔壁之后尤长靖感觉天都要塌了,林彦俊看起来就是不怎么好惹的人啊。

“所以你是说你被恶势力盯上咯?”

朱正廷一脸刺激地问着尤长靖,脸都快凑到他鼻子前。

“也不是恶势力啦,就是...脸长得比较臭的人。”

尤长靖低头吸着草莓牛奶,感觉都没有味道了。


“欸长靖你也不必那么丧嘛,他也不可能真对你干啥,要是敢也有我跟朱正廷挺你,怕啥?”

范丞丞这位活跃气氛担当实在是看不下去如此死气沉沉的尤长靖,拍了拍肩让他放心,但尤长靖也只是敷衍点点头,范丞丞也就是嘴皮子厉害而已。

“希望吧...”




2、

“一起吃饭吧。”

这是林彦俊第三次向尤长靖发送约饭邀请了。第一次尤长靖说自己跟朋友有约了,第二次尤长靖说班主任有事要找,第三次尤长靖直接在食堂门口被林彦俊截胡。

于是林彦俊去占位,让尤长靖帮自己跑腿买饭了。要不是林彦俊扔了自己的饭卡过来,尤长靖真的觉得自己很委屈很亏。

尤长靖真的想不通为什么自己会被林彦俊缠上,不就是踩到了一脚白鞋嘛,有必要那么介意吗?看人长得挺大方的,怎么这样嘛。


“林彦俊,你要是真的那么介意上次我踩你鞋那件事的话,我可以赔你一双新的,给我鞋码。”

尤长靖憋了一顿饭的时间,终于说了出来。林彦俊吃完最后一口饭,抬头对着尤长靖笑,尤长靖感觉背后有在流汗。

“不用,我不缺。”

那你到底要什么嘛!尤长靖在心里呐喊,理所当然地不敢喊出口。


“对了,”

林彦俊一开口又把荒神的尤长靖拖回现实。

“这次运动会老师说可以跨班组团,我把你的名字写进我的组了。不辛苦的,就搬搬器材室的东西罢了。”

尤长靖一口水呛在喉咙,不断咳嗽,拍了拍胸口缓了缓才没让自己当场昏过去。林彦俊这个人怎么这么蛮横不讲理啊,尤长靖在心里问自己第五百九十遍。

“我可以拒...”

“不可以,后天见。”

留下最后一句话,林彦俊就拿着背包走了,留下尤长靖一个人无助得想逃学。


“怎么办啊...”

尤长靖把自己埋进被子里,一边的范丞丞也一脸无奈地看着他。

“欸长靖你说他会不会是喜欢上你了呀?”

朱正廷刚说完就差点被飞过来的枕头击中脸,尤长靖一脸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的震惊模样看着朱正廷。

“或许也有这个可能。”

“范丞丞!”

算了,关键时刻范丞丞哪一次没跟朱正廷的话走。尤长靖觉得把这两个人叫来家里是个非常错误的决定,不但没有解决问题,还给自己添了堵。


“不然我请假?”

“你妈给吗?”

“...不给...”

什么办法都行不通,尤长靖都快愁死了。最后范丞丞跟朱正廷真诚给出的建议就是:面对现实,保护好自己,加油。



3、

运动会那天尤长靖才知道根本就没有什么团,苦力活都只有他跟林彦俊在干。器材室本来就不大,热又不通风,没干多少活尤长靖就觉得自己的校服都湿了。

平时只要跟林彦俊待在一起的时间都会听到很多屁话,但今天的他很安静,默默地把所有重的东西都搬完了,剩下一些零零散散的等着尤长靖搬。

林彦俊在认真干活的时候脸更臭了,但不知道为什么尤长靖却觉得有点帅,看着林彦俊刘海都湿了,汗水还从鬓角掉下来,竟然有些性感。

尤长靖觉得自己疯了,想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东西。


“尤长靖,你在看什么?要我叫你几次?”

回过神来,尤长靖对上的又是林彦俊快要喷火的眼神,心虚得马上走过去。

“帮我扶着楼梯角,我上去拿东西。”

说完,林彦俊三两下就爬了上去,尤长靖二话不说赶紧照着做,但他觉得不是楼梯不稳,是林彦俊的脚抖得太厉害了。

“林彦俊,你恐高吗?”

尤长靖默默问了一句,上面的人明显顿了一下却没有回答。

“如果你怕可以我来。”

“...闭嘴。”


尤长靖咬了下唇,心里暗自嫌弃着林彦俊,明明就很怕还在那边gin,这个男的也太要面子了吧。

东西拿好后林彦俊很快就下来,衣服已经湿透的他看了看周围,然后把衣服脱下来晾到椅子上。尤长靖对他一系列流利的举动,自己还没做好心里准备就看到一个裸体...不,是裸上身男,虽然都是男的但尤长靖就是觉得林彦俊太不要脸了,怎么可以随随便便脱衣服啊。

林彦俊看着视线慌乱飘移的尤长靖,眼神不自觉变暗,嘴角也自然地扬了起来。


“你怎么脸那么红?”

听到林彦俊的话就在耳边响起,尤长靖立马弹开,转头用一种类似看怪物的眼神看着林彦俊,双手还交叉抱着自己。

“你这样子看起来好像我要对你做什么事欸。”

尤长靖听到后低头看了看自己,确实好像有点过度惊吓了,于是带着尴尬放下手。

“反正这里也没什么人经过,或许...”

林彦俊一步步靠近尤长靖,把他逼得贴到墙上无路可退。

“你真的要干点什么?”

“臭流氓!”

尤长靖推开了林彦俊就跑了出去,一路上他觉得自己心跳都快不规律到炸掉了。林彦俊到底想怎样啊!

被留在器材室里的林彦俊低头傻笑,嘴里吐出了两个字。


可爱。

他觉得尤长靖真可爱。

太可爱了。



尤长靖跑到了操场上,左顾右盼都找不到范丞丞和朱正廷。他瘫坐在草地上,抱着头发出像小狗呜咽一样的声音。

林彦俊该不会真的喜欢自己吧?但是那么直接的吗?

尤长靖还是想不通,把头埋进膝盖里叹气。突然肩膀被拍了一下,尤长靖抬头看是负责管理器材的老师。

“彦俊呢?没和你一起吗?”

林彦俊的名字一被提起尤长靖就好像被电击一样反应超夸张,但在老师面前又不可以太明显,只能吞了吞口水跟老师说林彦俊让他出来买水,转头就匆匆跑掉。


尤长靖回到器材室的时候手上果真拿着两瓶水。

“喏。”

他把水扔给了林彦俊,然后拧开了自己的那瓶咕噜咕噜地喝下肚。气氛似乎没刚才那么尴尬了,却又安静得有些不适应。

尤长靖偷看了一眼林彦俊,他只是坐在那里喘气,貌似刚刚也搬了不少东西。尤长靖突然有点自责。

“对不起,刚刚我不该就这样跑出去。但我其实没有觉得你是那样子的人。”

尤长靖试图缓和一下气氛,只见林彦俊笑了一下,转头看着他。

“明明刚刚混蛋的是我,你为什么要道歉?”

尤长靖被问住了,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林彦俊。


“尤长靖,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你了。”

林彦俊语气不轻不重地说着,好像只是在叙述一件没什么重要的事情。反倒是尤长靖,刚刚在操场想的问题竟然就这样得到了答案,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“每次让你帮我跑腿,买饭买水还是借课本,又或者是擅自跟老师提议让你跟我一起在器材室里搬东西,都是因为喜欢你。”

林彦俊很慢地说着,像是在回忆着和尤长靖一件件过去的事情,说到最后嘴角还扬了起来。头发上的汗水还没挥发掉,这样子的林彦俊看起来似乎更有魅力了。


“你不是常常觉得为什么我要欺负你吗?”

尤长靖被看穿后觉得有点糗,只能假装喝水来掩盖脸红。

“那是因为我喜欢你啊,笨蛋。”


喜欢...林彦俊说他喜欢我。

笨蛋...林彦俊叫我笨蛋欸。

那我喜欢他吗?

我应该也喜欢他吧?

不然...心跳怎么会那么快呢?


林彦俊迟迟等不到尤长靖的答复,原本笑着的嘴角僵在那里。不过他原本也不抱希望,毕竟谁会喜欢一个老是捉弄自己的人呢。

林彦俊干咳了两声,站起来拍掉裤子上的灰层。

“尤长靖,其实你不用感到困扰,不喜欢我也没关系的。”

说完,林彦俊就要走出器材室。

“欸林彦俊!”

尤长靖有些急忙地站起身,看着那个人停住脚步的背影。


林彦俊转身,带着疑惑的眼神看着尤长靖在那里吞吞吐吐的。

“我觉得...”

尤长靖挠了挠后脑勺,有些傻傻地说着。

“我也蛮喜欢你的耶。”

这次换林彦俊不知所措的时候,眼睛瞪得大大的样子尤长靖还是头一回见,有点像傻眼猫咪。


林彦俊花了几秒钟的时间缓冲,紧接着走到尤长靖的面前盯着他看,看久了还傻笑到露出牙龈,尤长靖简直觉得这不是自己认识的林彦俊。

“那...尤长靖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林彦俊抬头揉了揉尤长靖的脑袋,他终于做了第一次见到尤长靖就想做的事。尤长靖的头发有点卷卷的,摸起来还软软的,跟本人一样可爱。


“林彦俊,你再摸我要秃头了哦。”

尤长靖涨红着脸,两只手握紧了拳头,但还是听到了自己砰砰砰的心跳,只好假装咬牙切齿的阻止林彦俊的动作。

“走吧,找丞丞跟正廷吃饭。”

尤长靖点头跟着走,突然觉得不对劲,猛地抬头。

“丞丞?正廷?你什么时候跟他们那么熟的?”

面对尤长靖一头雾水的模样,林彦俊有点嘚瑟地说:“你的朋友不就是我的朋友吗?”


笨蛋,追到你也要谢谢你那两个猪队友。



4、

“范丞丞你有没有觉得背后突然凉凉的?”

“...有吗?”

“希望没有吧...”



end.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